吃葡萄不吐香蕉皮.

这里程玺.

小短片

  黑瞎子和解雨臣面对面坐在餐桌前。夏日白昼长,天边橘红色的晚霞似贪杯醉了酒,偷偷溜进屋内,给两人镀上一层暧昧的滤镜。但和这暧昧氛围不合的是,这俩人都神情严肃。

 “开始吗?”黑瞎子抬头询问道。解雨臣随意的点点头。

  “石头剪刀布 ! ”俩人同时伸出了手。黑瞎子出了剪刀,解雨臣出的布。

  “yes ! 花儿爷出师不利啊。”黑瞎子笑的一脸得意。

   如果吴邪或者胖子在场,那他俩一定会无情嘲笑黑瞎子乐的像傻子一样。

  两天前,黑瞎子在和吴邪打电话的时候,竟然拐弯抹角地问吴邪,张起灵和王胖子会不会挑食。吴邪感到万分震惊,道 :“你和小花又不是不知道,胖子一顿能吃三碗饭。再说,干咱们这一行的要是挑食,那坟头草现在都得两米高了。”

  吴邪说着说着咂摸出点不对来,他试探道:“你问这做什么?是因为……小花?”

  确实是因为解雨臣。黑瞎子觉得解雨臣真是越来越过分了,自己不吃青椒就罢了,还不让自己吃,不让自己吃就算了,他居然因为挑食得了低血糖 ! 真的可恶。

  黑瞎子琢磨半天想出了个法子,吴邪听后颇为嫌弃 :“猜拳?不是我说,你一百多岁的人了幼不幼稚……”

  “什么猜拳,这是男人之间的较量。”黑瞎子不满道,“鲁迅说过,能解决问题的方法就是好方法。”

  “是是是你说的对。”吴邪在电话那端翻了个白眼,“行吧,胖子叫我去喂鸡,挂了吧晚点说。”

  “哎等等等等,黑爷啊。”吴邪像想起来什么似的,压住笑意道,“记住,爷们要战斗!”

  于是黑瞎子开始战斗。“花儿爷,晚餐你是想吃青椒炒蛋还是青椒炒肉丝?”黑瞎子毫不掩饰的笑着,变戏法般的拿出两盘菜。

 解雨臣盯着面前的青椒炒肉丝,在心里给了黑瞎子一笔兜。

 黑瞎子贴心的递给他筷子,道 :“哎呀尝尝嘛,青椒多好吃啊。”解雨臣在心里问候他,觉得拳头好不好吃。

 “青椒,富含维生素C,具有温中散寒,开胃消食,防止坏血病等功效。花儿爷,我这是为你好。”趁着解雨臣埋头啃青椒,黑瞎子给他科普青椒的好处。

 吃完整整一盘青椒肉丝的解雨臣整个人都不好了。

  第二局,黑瞎子输了。解雨臣冲他露出了一个人畜无的笑,转身去厨房,不知在忙活些什么。

  看到解雨臣端着一个搪瓷杯走来时,黑瞎子心中涌起一股不好的预感。

 “这是哪来的杯子?上面的小人那么丑。”黑瞎子吐槽道。

  杯子上印着一个一身黑的Q版小人,带着副墨镜,一小撮头发翘起来,看着丑萌丑萌的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